獅子山共和國首都洪災312死!紅十字會:死亡人數還會攀升

▲▼獅子山共和國首都自由市(Freetown)發生洪災,造成至少312人死亡。(圖/CFP)

▲獅子山共和國首都發生洪災。(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獅子山共和國首都自由市(Freetown)近日下起連日暴雨,從14日凌晨開始引發大規模的土石流與洪災。據《法新社》報導,目前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312人。

綜合外媒報導,自由市由於暴雨不斷引起大洪災,許多民眾住家遭到淹沒,還有部分區域的山區發生崩塌,而事發當時恰巧是凌晨,因此有不少人在睡夢中受土石掩埋,或是突然被洪水沖走。

該國紅十字會發言人馬沙瓜(Patrick Massaquoi)表示,目前首都的大規模洪災與土石流造成數百人死亡,目前人數上升到312人,而隨著搜救人員繼續深入災區搶救,死亡人數可能還會持續上升。

獅子山共和國當局表示,此次災難可能導致「數百人死亡」,目前已經將受災區域封鎖,疏散當地民眾,並部屬軍隊協助進行救援,但由於大水導致交通受阻,目前救援進度有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