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兄弟檔髮廊搗蛋 旁人請媽制止竟遭冷回:我有付錢買票

▲(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一對小小兄弟檔,跟著媽媽到百元理髮剪頭髮,一進到髮廊,就往店內的裝飾牆衝,連鞋子都沒脫下,一把將牆上的玩具恐龍全掃到下來,物品掉落加上他倆大聲嬉鬧,讓整間店的人都往他們看,但兄弟倆的媽媽,卻到另一邊的椅子坐下,絲毫沒有要阻止的意思。

眼見這對小兄弟,要將恐龍玩具砸向其他小孩,一位長者過去請店員制止孩子的行為,但店員正在忙碌,加上似乎不敢惹事,長者只好親自過去,請兄弟倆的媽媽管教一下,卻遭正在滑手機的媽媽冷回:「我有付錢買票(剪髮票券)!

當下正在等候剪髮的眾人都傻眼了,長者只好摸摸鼻子走回座位,大家你看我、我看你,實在沒想到這位媽媽,竟然默許孩子如此瘋狂搗蛋的行為,接著這對兄弟檔在店裡玩折返跑、拿恐龍當飛鏢射,所有人離他們遠遠的,再也沒有人出聲制止。

我們都知道,孩子的頑皮是沒有極限的,如果沒有大人的管教約束,他們只會無法無天,面對店員的冷處理,我猜想母子三人可能是熟客,或是不能得罪的鄰居,而我帶著孩子,也不好直接去干涉人家的管教方式。

但這樣放任孩子亂碰不屬於自己的物品,又拿物品隨意攻擊陌生人,這位媽媽才是最該被教育的人啊!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