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尼莎颱風陸警發布 暴風圈逼近花蓮、台東納警戒範圍

尼莎颱風28日11:10衛星影像。(圖/翻攝自向日葵8號衛星影像)

▲氣象局發布尼莎颱風陸警,暴風圈擴大逼近台灣陸地。(圖/翻攝自向日葵8號衛星影像)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輕颱尼莎目前中心在花蓮的東南方約5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暴風圈逐漸接近巴士海峽。氣象局14:30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警戒範圍包含花蓮及台東(含蘭嶼、綠島)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颱風目前位在花蓮東南方約510公里海面上,向西北移動,暴風圈明清晨就會進入東部近海,東南部海面已經出現3公尺浪高,各地沿海也都有長浪發生。氣象局表示,尼莎持續增強,快要升格為中颱,暴風圈範圍也會擴大,未來預估的移動方向跟先前差不多,都預測將從花東一帶登陸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估明天上午前後暴風圈就會接觸東部陸地,晚上從花東一帶登陸台灣,屆時中南部降雨會增大,民眾要嚴防瞬間強降雨。明天暴風圈壟罩全台,各地都會出現雨勢,但未來颱風北上角度會影響中南部地區降雨多寡,整體預估,花東、東北部地區、南部以及中部山區雨都會明顯降雨。

尼莎颱風眼牆形成階段。(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尼莎颱風眼牆形成階段。(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海警警戒範圍則為巴士海峽、東南部海面(含蘭嶼、綠島)、東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北部、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將有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明晚起,颱風壟罩台灣,中南部降雨將明顯增大,氣象局初步預估南部平地約會有400-600毫米雨量,南部山區則有600-800毫米雨量,東半部山區同樣也恐達600-800毫米雨量,但雨量是否會再上修,則必須要看整個颱風靠近後以及路徑角度而定。

《《尼莎颱風最新即時動態直播看這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