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國情咨文:感謝中國援助 痛斥美國抹黑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掃毒」。(圖/路透社)

▲示意圖。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在國情咨文中感謝中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向國會議員發表了上任後的第二份「國情咨文」,在外交部分提到,菲律賓希望尋求獨立自主、不受干涉的外交政策,並感謝中國對菲律賓提供的基礎建設協助。

根據《菲律賓星報》報導,杜特蒂在國情咨文中說,菲律賓需要一個「免於乾涉的」獨立的外交政策。他表示,菲律賓在與其他國家發展關係時,需要遵循「全面遵守法律、主權平等和互不干涉內政」的原則,在談及與中國之間的關係時,杜特蒂說道,菲律賓已經與中國培育起了「更加溫暖」的關係。

杜特蒂表示,已經建立的雙邊對話和其他機制正在讓兩國之間的關係得到緩和,並且「正在改善兩國圍繞南海展開談判的環境」。

杜特蒂對於中國在菲律賓進行的基礎建設大表感謝,包括在菲律賓建造的兩座大橋完全免費,另外一座新建的機場也獲得中過方面投資的資金。

談到美國的部分,杜特蒂讚揚美國總統川普對於掃毒戰爭的支持,並貶低美國前總統歐巴馬,退他的批評,此外還指責美國媒體,尤其是ABS-CBN,「總是肆意剪接片段讓我看起來像個壞人」。

杜特蒂還敦促美國歸還1901年被美國軍隊掠走的教堂鳴鐘,其中兩個鐘現在在美國的沃倫空軍基地。他嚴肅地說「把屬於我們的東西還回來」。

這是杜特蒂去年上任以來第二次發表國情咨文,相比外交事務,在他此次長達兩個小時的演講中,重點涉及的是國內事務,並圍繞禁毒、反恐、環境等問題進行了闡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