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絕命毒師!化學老師「自製冰毒」可賣134萬 遭判刑4年

▲▼美男自製冰毒被捕,宛如絕命毒師。(圖/美聯社)

▲美國男子自製冰毒,宛如絕命毒師。(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新墨西哥州一名化學老師,在自己的車內和家中製造冰毒(Methamphetamine,甲基苯丙胺)被逮,警方在他家中搜出可以製造價值約44000美元(約台幣134萬)冰毒的原料,他在19日被判刑四年。這整起事件宛如熱門美劇《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的翻版,也引起關注。

美劇《絕命毒師》講述一個化學老師懷特(Walter White,布萊恩·克蘭斯頓飾演)因為需要錢而用自己的化學知識製造冰毒販賣。而這起真實版的案件幾乎就跟劇情一樣,連地點都剛好同樣發生在新墨西哥州。56歲的葛斯(John W Gose)也是高中化學老師,他希望靠著製作冰毒賺錢,在去年10月在運毒的過程中被拉斯克魯塞斯(Las Cruces)警方逮捕。

原先法官判處9年徒刑,最後改為4年,獲釋後有5年的緩刑。警方指出,在葛斯車上玻璃容器、橡膠管以及其他製作冰毒需要的原料,接著在葛斯的家中找出更多證據。葛斯曾在幾個不同的高中任教,擔任化學老師,警方在他家中搜出的原料可以製作至少一磅(約450公克)的冰毒,價值約44000美元。

葛斯提到,他已經偷偷製作冰毒大約5、6個月了,但堅持從沒做出成功的產品,對於自己被拿來跟《絕命毒師》中的主角相比他感到很驚訝,「我只是教一群高中生化學,還不足以獨立運作一個實驗室」,如果真的成功完成冰毒會拿來滿足自己的毒癮,不會賣掉,並對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後悔。這件案子也因為和熱門美劇情節太相似,引起網友討論。

▼熱門美劇《絕命毒師》,也是高中化學老師製作冰毒的故事。(圖/絕命毒師臉書)

 ▲▼美男自製冰毒被捕,宛如絕命毒師。(圖/絕命毒師劇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