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警:台灣製毒師改配方降低成本 讓金三角毒品大爆發

▲俗稱「鴨霸」的興奮劑,又名「瘋藥」。(圖/檔案照片)

這不是枸杞,而是俗稱「鴨霸」的興奮劑。(圖/檔案照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警方周五(23日)表示,近年「金三角」地區毒品氾濫,主要原因是來自台灣的製毒師改變製毒配方,使用不受政府監管的化學物取代受監管成份,讓製毒變得更容易、而且降低成本。

與此同時,毒販亦嘗試透過執法漏洞,將毒品運向南方。在泰國北部指揮掃毒行動的警察少將瓦差拉(Watchara Thipmongkol)說,警方今年查獲破紀錄的冰毒(甲基安非他命),以及俗稱「鴨霸」(yaba pills,又稱「瘋藥」)的興奮劑,冰毒的純度比「鴨霸」高。

警方說,在主要盤踞在緬甸境內的大毒梟操盤下,如今「金三角」地區的毒品盛產產狀況,更媵從前。

瓦差拉指出,台灣製毒師如今改用名為氰化鈉(sodium cyanide).的化學物製毒,氰化鈉常見於泰國工廠,不受政府監管,比受政府監管的麻黃素及偽麻黃素等冰毒主要原料更易取得、也更便宜。

瓦差拉說,氰化鈉供應量充足,讓毒販可以大量生產,把「鴨霸」的價格壓低至大約100泰銖(約100圓台幣)。 如果毒販製作1億顆「鴨霸」,就算最後只有2000萬顆流出市面,毒販依然有利可圖。

另一方面,毒販也找尋新方法運毒:包括使用裝滿水果的貨櫃來蒙混週過關,同時利用鄰國寮鬆懈的邊防漏洞偷運毒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