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大合照川普超邊緣...站在倒數第2位 習近平站中間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在大合照時,美國川普超邊緣,站在第一排角落。(圖/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還差點站錯地方。(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7日在德國漢堡舉行,美國總統川普一舉一動成矚目焦點,在各國元首大合照環節時,他被安排在第一排倒數第二個角落位置,似乎遭到主辦單位「冷落」?而第一排中間的「三巨頭」,左至右分別是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據《紐約時報》報導,其實川普並非受到主辦單位冷落,而是依照「資歷」去排隊伍的,川普1月上任美國總統,排在倒數第2位;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5月才剛上任,與其他元首相比資歷較晚,排在最後一位。

此次G20是由德國主辦,總理梅克爾當然要站在第一排中間,站在兩旁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阿根廷總統馬克里,分別是去年與明年G20的主辦方。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在大合照時,美國川普超邊緣,站在第一排角落。(圖/路透)

▲川土左手邊是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右邊則是法國總統馬克宏。

雖然沒有硬性規定來分位置,但從歷年G20各國領袖大合照中可以看出,相較於以往,美國此次位置真的很「邊緣」,2016在中國舉辦的峰會上,習近平身旁站的是梅克爾,再來就是前美國總統歐巴馬;2015年在土耳其舉辦的G20峰會上,歐巴馬直接安排在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身旁。

其實川普這次拍照很「安分」,5月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北約峰會(NATO)大合照時,他為了走到隊伍最前方,用右手大力將蒙特內哥羅(Montenegrin)總理馬柯維奇(Dusko Markovic)往後推,讓現場一陣尷尬。

▼德國總理梅克左邊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邊則是阿根廷總統馬克里。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在大合照時,美國川普超邊緣,站在第一排角落。(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