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後「高低溫平行」 今白天最長…台北未來連6天飆35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21日)是「夏至」!中央氣象局表示,今西半部多雲悶熱偶有局部雨,東南部留意焚風。而未來幾天都相當炎熱,氣象局估台北市未來連續6天高溫都飆到35度。

熱浪,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烈日,正午。(圖/記者李毓康攝)

▲天氣炎熱,氣象局提醒,外出時注意防曬,要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台灣附近仍有些西南風帶來的水氣,雖大部分時段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可是西半部偶爾還是有局部飄雨的機率,但整體來說會遇到下雨的時間和範圍都並不多;中午過後,中部以北山區及宜花地區也可能發生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表示,今各地高溫大多在32至34度左右,其中台東地區需注意可能會有焚風發生,局部區域有出現35度以上高溫的機率。根據氣象局預報,台北市周四(22日)開始連6天高溫都來到35度,低溫都是26度,呈現「平行」狀態。

▼今天是夏至,白天最長的一天,之後白天愈來與短。(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辣妹、夏天、熱褲、美女(圖/記者黃克翔攝)

氣象局說,周四至下周二(27日)天氣轉為穩定,各地大致晴朗,陽光露臉時間較前幾日增多,僅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及其他山區有可能發生局部雷陣雨;迎風面中南部沿海地區清晨將因海陸效,應會有局部性的陣雨發生。

氣象局表示,由於整體降雨的情況少,各地白天溫度也比較高,預計西半部高溫約34度、35度,宜蘭及花蓮地區也將有32、33度;台東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溫度有機會來到35度以上。氣象局說,下周三(28日)至下周五(30日)天氣大致穩定,溫度偏高,以夏季型午後雷陣雨型態為主。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指出,今是24節氣中的夏至,這是有天文意義的節氣,今太陽直射北回歸線,是北半球白晝最長的一天,夏天真的到了;不過,這還不是最熱時,後面兩個節氣「小暑」及「大暑」,也就是未來這一個月才會最熱,統計上的氣候值也是如此。

▼氣象局估台北市連6天高溫35度。(圖/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