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油價應聲上漲! 中東6國+馬爾地夫都與卡達斷交


▲卡達面臨斷交風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埃及、葉門、利比亞和馬爾地夫等7個國家於當地時間5日分別宣布,將和支持恐怖主義的卡達斷交,並斷絕陸海空等接觸方式。斷交風暴使卡達航空暫停所有飛往沙烏地阿拉伯的飛機。卡達外交部發布的聲明中指出,對於斷交一事深感遺憾,但這些國家對不實指控所做的應變措施相當不合理。

卡達外交部聲明指出,卡達身為「海灣合作委員會」的成員,堅守「憲章」中的「尊重他國主權」、「不干涉內政」,並履行打擊恐怖極端主義的責任。對其他國家所做出的「不合理的決定」相當遺憾,但斷交一事並不會影響到民眾的正常生活,政府未來會做出必要措施,以避免影響國家經濟。

據《Metro》報導,除了稍早的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和埃及4國外,葉門、利比亞與馬爾地夫也紛紛與卡達斷交,其中馬爾地夫則是第一個與卡達斷交的非中東地區國家。另外《路透社》報導指出,經過這場斷交風暴後,布侖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1%至每桶50.48美元,美國原油CLc1期貨則攀升1%至48.17美元。

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目前已宣布,將暫停所有飛往沙烏地阿拉伯的飛機。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Wayne Tillerson)表示,「我們鼓勵各方坐下來解決分歧,因為『海灣合作委員會』保持團結是非常重要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