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媽媽瘋韓劇性情遽變 他PO網求救:生氣方式如女演員戲劇化


▲已故韓星朴容夏。(圖/翻攝自ohmynews)

文/陳芃澄

韓流當道,但過度沈迷當心影響親子關係!日本知識家有位網友發問,媽媽瘋韓劇廢寢忘食,甚至性情大變、爸爸跟孩子都不滿的程度,憂心忡忡PO網求救:「到底要怎麼讓媽媽遠離韓劇?」

內文提到,媽媽大約7年前看「冬季戀歌」,特別喜歡裡面一位叫朴容夏的演員,加上歌藝精湛,媽媽常看演唱會、見面會等等,就是為了一賭偶像的風采,但之後該名藝人離世,造成她不小的打擊,直到現在,每逢忌日會與粉絲一同到南韓掃墓。

在那之後,媽媽開始看各類型的韓劇,原PO心想若藉由這個方式,讓媽媽走出偶像離世的傷痛也未嘗不好,約莫經過三四年的時間,她所有的重心都放在韓劇上面,出門工作前先把韓劇錄好,回家吃飽飯後就可以追劇,放假也窩在家看,不怎麼出門

擔心這樣下去會搞壞身體,原PO便跟媽媽說:「不要過度沈迷。」結果媽媽勃然大怒地說:「看得正開心不要煩我。」而且生氣的方式跟韓劇裡的女演員一樣,整個人變得歇斯底里;除此之外,有時親子間為了芝麻綠豆小事起口角,生氣的模樣也與以前明顯不同,怎麼看都是受到韓劇的影響,就連爸爸也看不下去,非常頭痛。

▲媽媽瘋韓劇,生氣秒變南韓女演員。(圖為《我的野蠻女友》劇照/翻攝自鴻聯國際官方頻道 YouTube

對此網友紛紛回覆:「多帶媽媽去外面走走,看看現實生活中的風景吧!」、「女人到了一個時期,情緒起伏變得比以前大,偶爾帶她去逛街吃飯,轉換心情,孩子要做的不是讓媽媽討厭韓劇,而是讓她有更多不同的興趣,再來就是傾聽,一起討論劇情也不錯。」、「日本人的感情較為內斂,相較之下韓劇的情緒更飽滿,加上這陣子國內的戲劇大量銳減,其他節目也多以益智、綜藝為主,韓劇當道也是自然而然的事,媽媽應該是不知不覺中,被這種誇張的演技影響了吧!不妨試著跟媽媽聊聊。」

透過韓劇找到生活重心,把自己的情感投射在演員身上,像是「移情作用」遠離日常壓力,其實要了解,許多女性步入家庭後,失去做自己的權利,永遠扮演另一半的太太、孩子的媽,所以韓劇那短暫的一小時,可以暫時拋下既定的身份,換個與平常差異甚遠的角色過過乾癮,斥責及批評只會帶來反效果,看韓劇對她們而言,不僅是追星,也是悼念逝去的青春,找回一點少女的初心,只是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親子關係,就有坐下來溝通的必要。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