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撥電話!房屋爆炸「手被炸爛」 美男向Siri求救保住性命

▲美男被炸傷,最終透過Siri保住性命。(圖/取自YouTube/WMUR-T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手機用戶覺得Siri耗電,進而將相關應用程式關閉。然而美國一名男子日前不幸遇到爆炸事件,手指嚴重受傷的他完全無法撥打電話求救,所幸緊要關頭靠著聲音喚醒Siri語音助理,最終報警成功保住性命。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男子博修(Christopher Beaucher)本月1日到母親準備出售的房屋進行檢視,沒想到當他開啟電燈開關的剎那,房屋竟突然大爆炸,屋內隨即陷入一片火海。博修說,「第一次爆炸時,房屋的每個角落都著火,部分屋體甚至塌陷。」

▼爆炸威力強大,博修全身嚴重燒燙傷。(圖/取自YouTube及臉書/WMUR-TV及Chris Beaucher

身受重傷的博修二話不說趕緊返回車上,原本打算撥打電話報警求救,未料手指因嚴重炸傷根本無法撥號。所幸他向來都有開啟Siri應用程式功能,因此他透過聲音啟動Siri語音助理,並且撥打911報警成功,「我非常幸運地活了下來,我要感謝Siri語音應用程式救了我的性命。」

報導提到,由於爆炸威力強大,博修家的房屋早已經夷為平地。目前博修仍在醫院進行治療,儘管全身包滿紗布,但仍感謝自己能夠存活。

博修最後表示,希望能早日康復並重返飯店廚師的工作崗位,還有回去照料自己的農場,「我知道再給我一點時間,我就能和健康的人一樣離開醫院,雖然外表上可能會有些不同了。」博修的朋友事後也在「GoFundMe」募款網站建立專頁,盼善心人士能夠幫他度過難關。目前當局正在釐清爆炸原因。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