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強碰「反年改遊行」 教部緊急更換考場

▲國中會考強碰總統就職周年,總統府附近的考區擔心受到影響。(圖/翻攝總統府官網)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反年改活動越燒越烈,有團體策畫在5月20日、蔡英文總統就任周年進行遊行,但當天也正好是國中會考,不少台北考區的家長與學生擔心會受到干擾、影響考試公平性。教育部25日召開緊急會議,確認將成功高中考場換到建國中學、北一女中則換到師大附中,避免學生考試權益受損。

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在日期訂下之後,已經向總統府確認沒有集會遊行,因此也不想因為更換考場造成考生的困擾;但與會考全國試務會、台北考區試務會、台師大心測中心討論後,認為就算沒有遊行干擾,也應該顧及考生心情,做好萬全準備,讓考生能真正放心,所以決定將離總統府最近的成功高中、北一女考場移到建國中學與師大附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中會考決定更換場地,安定考生心情。(圖/記者李毓康攝)

邱乾國說,新准考證會在5月10日寄發,集體報名的考生會由各國中收回舊准考證之後發送,個別報名的49位考生以及申請非冷氣考場的考生,會由主辦學校西松高中以雙掛號寄發准考證,並附上回郵信封、確保考生寄回舊准考證;同時,西松高中也會以電話聯繫考生,務必讓考生都接受到資訊。另外,當天也會在原考場與新考場門口張貼海報、請警力及試務委員引導考生,如果時間來不及,也會以公務車緊急送考生到新考場

除了協助考生之外,邱乾國也強調,會請建中及師大附中再次加強冷氣、電力、照明等設備檢測及維修,務必保證考場品質;這些訊息也會透過公文、跑馬燈、公告等方式傳達給各國中、家長及考生,新考場在評估容納量及設備之後,也確認可以承擔成功高中的900多名、北一女700多名的考生,請考生們不要擔心。

教育部也會持續督導承辦單位,如果家長或考生有什麼問題,可以洽詢106年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網站台北考區主辦學校西松高中官網,或撥打西松高中諮詢電話02-25286618#201、11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