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喝淨化後的尿液 川普:還好喝的人不是我

▲川普祝賀女太空人破紀錄。(圖/翻攝自Intl. Space Station twitter,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太空中把尿液淨化後再飲用是常見的做法。美國總統川普25日(美東時間24日)對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女太空人惠特森(Peggy Whitson)通話時開玩笑的表示,「還好我不用喝再利用的尿」。據了解,這通電話是為了恭喜惠特森打破紀錄,成為在太空待最久的太空人。

據CNN報導,在惠特森解釋他們如何將人體廢物重新利用時說道,「水在這裡是非常珍貴的資源,我們將尿液淨化後,便可以飲用,其實這真的沒有聽起來那麼糟。」對此,川普表示,「我很高興聽到這個,但是幸好喝的人是太空人,而不是我。」

據報導,川普與女兒伊凡卡坐在辦公室祝賀惠特森時表示,「這是美國太空史最輝煌的一天,你已經打破的一個新的紀錄,我代表我們國家,也代表全世界,想說聲感謝妳。」惠特森則說,「能打破紀錄是一個巨大的榮幸,我也很高興能代表NASA所有成員,讓大家知道在太空上旅行不再只是想像。」

據了解,現年57歲的惠特森是國際太空站第一位女性,這也是她走過的第8個太空站,這次在太空中待上534天,預計9月返回地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