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當導護志工...日9歲女童裸屍草叢案 小學家長會長被捕

▲日本千葉縣9歲越南籍女童,陳屍排水道旁草叢。(組合圖/美聯社、翻攝自產經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千葉縣松戶市一名9歲小學三年級女童上月底遭人殺害,遺體被丟棄在排水溝旁草叢。千葉縣警方調查此案,根據現場跡證,逮捕到一名46歲可疑男子澀谷恭正。據悉,澀谷是當地小學的家長會長,也會於上學時段在路口擔任導護工作,引起學生家長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住在松戶市的9歲越南籍女童於3月24日上午8時,出門前往參加小學的結業式,但並沒有到達學校,女童父親當天便報警協尋。至26日上午6時45左右,一名釣客在鄰近的我孫子市一處排水渠旁發現女童遺體,全身赤裸、僅部疑似有勒痕,死因極可能為窒息。

千葉縣警方專案組追查多日,4月14日以「涉嫌遺棄屍體」為由,逮捕了居住在女童家附近的嫌疑人澀谷恭正。警方透露,澀谷的DNA與案發現場採集到的跡證一致,不過澀谷本人被捕後則保持緘默。

警方認為,嫌犯應是單獨犯案,目前正在調查澀谷案發時的行蹤,並針對他涉嫌殺害女童的嫌疑慎重追查。據悉,遇害女童與越南籍父母及弟弟4人一同住,與澀谷家只相距300公尺,而澀谷還是女童就讀國小的現任家長會會長。

澀谷自稱是房地產從業人員,附近居民形容,他是一位熱心的人,常常看見他在小學生上學的路線上守護兒童安全,因此得知他被捕的消息後,居民都十分震驚。另一名鄰居則說,女童遇害後還曾碰到嫌犯,但他一如往常打招呼,看不出有異狀。

▼日本警方在發現遺體的現場進行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