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農民雙腳埋水泥 總統府前抗議水泥廠興建案

▲印尼農民以水泥注入模具的方式,將雙腳固定,抗議政府興建水泥廠的計畫。(圖/CFP視覺中國圖庫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爪哇肯登(Kendeng)山一帶的農民拒絕印尼政府准許興建水泥廠的計畫。建廠計畫已通過最高法院的核准,中央和地方政府都只能遵從,於是農民在首都雅加達(Jakarta)總統府前用水泥磚將雙腳固定,告訴政府水泥廠會造成環境破壞,也會失去農田。

根據Jakarta Post消息指出,抗議群眾將石灰石與黏土等原料灑滿總統府前製作水泥,再把雙腳埋入水泥磚中,以模具固定成形,要求總統佐科威(Jokowi)撤銷國營水泥公司(PT Semen Indonesia Tbk)核准在肯登建造水泥廠的執照。因水泥磚腳無法行走,若抗議群眾代表要與政府相關人士會談,必須依靠同行者以推車幫助,才能行動。

據了解,佐科威宣稱計畫能使經濟提升6%以上,財政部部長慕燕妮(Sri Mulyani)甚至表示要追求8%的增長率。基於經驗,經濟成長通常意味著會犧牲生態與農業。 Tribunnews報導,當地農民接受採訪時表示,「印尼是一個農業國家,並不需要水泥來加快農產業的進步,倘若興建水泥廠,會造成許多問題。」

許多非政府組織也一同聲援農民,表示造成環境破壞的建設應該抵制,會繼續抗議直至佐科威下令中爪哇省長甘查爾(Ganjar Pranowo)撤銷水泥公司的環境批准文件為止。

▲抗議群眾將雙腳固定於水泥中,以示不滿。(圖/CFP視覺中國圖庫提供)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