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歐巴馬前朝人馬 川普火速開除46名聯邦檢察官!

▲紐約州南區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大刀闊斧,祭出多項大改革,風評兩極化。司法部長塞森斯(Jeff Sessions)上周五(10日)火速要求,由前總統歐巴馬任命的46名美國聯邦檢察官必須馬上辭職,即使此舉並無違法,仍讓許多聯邦檢察官直呼不受尊重。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政府為了確保政權能統一過渡,決定將尚未離職的46名前朝聯邦檢察官全數革職,包括去年底獲得川普慰留續任的紐約州南區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

雖然巴拉拉當下表示拒絕辭職,但仍抵不過被革職的命運,11日他在推特發文表示,「我沒有辭職,幾分鐘之前我被解雇了,作為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會是我職業生涯中最大的榮譽。」據悉還有檢察官是透過推特才知道自己被革職。

巴拉拉以肅貪聞名,堅持「司法獨立」,曾起訴過數十名貪汙官員,以及起訴多起內線交易及詐欺案,川普去年還曾宣布慰留,如今突遭撤換,令人震驚。外界也猜測,巴拉拉偵辦的案件可能涉及川普集團,才會被火速換掉。

依照美國慣例,一旦政權轉移,新政府正式上任,全美93名聯邦檢察官會陸續辭職,目前已有47名下台,外界認為,川普政府還沒找到交接人選,一口氣逼退剩餘的46名聯邦檢察官,似乎有點操之過急,雖然司法部此舉並無不當,但仍讓人感到不受尊重。

▼巴拉拉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己被解雇。(圖/翻攝自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