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川普仇外政策 歐議會要求取消美國人免簽

▲歐洲議會決議,要求歐盟執委會取消美國公民免簽待遇。(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議會2日決議,要求歐盟執委會兩個月內取消美國公民免簽入境待遇,以報復美國仍不讓5個歐盟國民眾享有免簽待遇,外界分析,雖然這項決議案對執委會沒有拘束力,但反映出某些歐洲國家也對川普政府的仇外政策懷有敵意。

根據歐盟免簽互惠規定,獲准免簽進入歐盟的國家,該國也必須給予相對應的免簽待遇,然而美國至今卻仍不讓五個歐盟,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波蘭、塞浦路斯獲得免簽。

歐洲議會發表聲明,根據歐盟免簽互惠規定,如果第三國接獲通知24個月內仍沒有開通互惠,歐盟委員會就必須採取行動,暫停對該國公民免簽待遇12個月。歐盟國2014年4月發給美國非互惠通知後,執委會卻到目前為止都完全沒有行動。

歐盟執委會回應,正透過外交途徑解決這項問題,歐盟與美國預定6月15日就此議題舉行部長級會談,並會繼續與歐洲議會和理事會密切合作。這意味著執委會無意採取歐洲議會的建議,因為若要求美國人需申請簽證,將會大大影響歐洲觀光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