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電話殺死百萬人 希特勒「最具破壞性的武器」賣出

 

▲德國納粹領袖希特勒的個人電話將被拍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德國元首希特勒曾經使用的一具舊電話,20日在美國一家拍賣行以24萬3000美元(約新台幣748萬元)高價賣出。

德國戰敗後,這具德國西門子(Siemens)公司製造的電話,在希特勒位於柏林的地下碉堡被蘇聯發現,後來轉交給英國軍官,後來軍官的家人把這部電話保存了70多年。它的材質是樹脂,原本是黑色,後來漆上深紅塗料,還刻上納粹標誌及希特勒的名字,二次大戰期間,希特勒曾用這個電話下達許多致命指令。

▲電話背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話背面印有希特勒的名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本「亞歷山大歷史文物拍賣行」(Alexander Historical Auctions)以底價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8萬元)起標,估計成交價在20萬至30萬美元之間,結果最後成交價為24萬3000美元,拍賣方並未透露得標者身分,只知道它是由電話競標。不過拍賣行跟賣方都希望電話最後能在博物館展出,讓人「真正明白極端法西斯思想帶來的後果」。

▲電話是舊型圓盤式按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