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35人從寬認定獲准假! 台鐵339員工仍算曠職將被懲處

▲台鐵產業工會不滿遭打壓,上街遊行至總統府前怒吼。(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產業工會春節發起依法休假,370多名員工事後遭記曠職,交通部長賀陳旦釋出善意將「從寬認定」,但僅35名員工事後獲准假。其餘的339名台鐵員工17日起將陸續被移送考成會討論懲處,台鐵產業工會16日晚間則舉行「為公共運輸的血淚哀悼」晚會,17日一早更將赴考成會遞交陳情書。

今年春節期間,台鐵產業工會發起依法休假活動,約有370多人事後收到台鐵寄發的曠職單。交通部表示,大概有200位員工事前沒有提出假單,其餘則是提出假單卻沒有被核准,因為春節為疏運尖峰,看待請假方面較嚴格,而賀陳旦則釋出善意表示,若員工事先有先以書面、口頭或電話請假者,只要有正當理由,事後也補足資料,將會放寬曠職認定。但近日台鐵完成程序後,僅只有35名員工事後被准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春節依法休假員工,僅35名事後被准假,其餘339名員工則將被懲處。(圖/記者李毓康攝)

剩餘的339名員工自17日起,將會在台鐵召開的考成會中討論懲處,根據台鐵規定,曠職半天到未滿1天將記申誡,曠職1天以上未滿2天將記過,曠職連續達2天以上未滿4天,將記一大過,曠職連續4天以上將記二大過可免職。

▲▼台鐵產工舉行「為公共運輸的血淚哀悼」晚會。(圖/網友提供)

台鐵產業工會16號晚間則在台北車站大廳發起「為公共運輸的血淚哀悼」晚會,表達對武陵賞櫻團事故罹難者的哀悼,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說,運輸業過勞的問題其實非常嚴重,但政府及交通部一直不願面對問題,才會導致這樣的意外不斷發生。

17日一早,產業工會將向考成會統一送陳情意見書,若有會員要陳述意見,工會將全面陪同,希望台鐵局不要拒絕員工的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