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讀軍校!他血淚文控「病態階級制」 賠17萬退學不後悔

▲台灣軍校近年招生困難,最近傳出「制服」將改版,走向年輕化。(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今年學測於前陣子落幕,軍校招生不足問題再次浮上檯面,其實在去年,三軍官校就已經拉警報,甚至舉辦第二次招生,而這次除了廣開招收名額、降低申請級分,盼能順利達成招生目標。不過就有軍校退學生上網PO文,用千字文寫下控訴,揭露校內恐怖的「學長學弟制」和無數不合理傳統。

網友自稱前陸官軍校生,學測60級分入學,他在PTT發文,表示該校學測最低只要47級分就能入學,加上以前軍校只能從軍校升上去,環境相當封閉,「說穿了一句話害死人就是:傳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直言,軍校內的階級就是神仙、老虎、狗,依照年級大四、大三、大二、大一區分,一年級的連狗都不如。每天生活就是不斷打掃、打掃、打掃,早上掃生活區、下課掃學校區、中午掃餐廳、下午掃生活區、晚上看狀況掃餐廳,「馬桶大便垢用手摳,地板用菜瓜布刷,窗戶要擦窗溝。」他無奈的說,許多人當兵都有碰過智障規矩,一切的起源就是軍校,他們「原封不動的把所謂傳統留下來」。

前軍校生接著說,別以為進軍校能可以免費讀書,事實上就是當兵,上課都是「團進團出」,還不能自行選課。此外,軍校生考試只要及格就好,段考前還會有「大補帖」,一堆學長根本不讀書,反正畢業後下部隊,知識不重要,上課時間大家忙著睡覺、擦皮鞋、擦皮帶扣、剪指甲、刮鬍子,「老師也能體諒,常常上課被挪去幹嘛幹嘛的,一天只有六節可以上課。」

▲去年總統蔡英文出席三軍五校聯合畢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他又舉吃飯為例,每個系都是一個連編制,一年級上餐廳得先幫學長排隊打飯,等學長開動才能吃飯,規矩像是板凳坐1/3、手不能靠桌、筷子要平行筷、喝湯不能發出聲音,一聽到「下餐廳」就不能吃飯,然後等學長吃完幫收碗收廚餘,「絕對不要說吃不飽,絕對。」

在軍校裡面,各種不合理、沒意義的規定全叫「傳統」,學長只會說「不爽不要做」。他後來發現,自己不是中正預校畢業,未來升遷無望決定退學,但家長不同意,他只好期末考全部繳白卷才成功離開軍校,還賠了16萬8764元,「我永遠記得,但我不後悔什麼都是假的,退伍才是真的。」他呼籲,軍校就是軍營,根本不算大學,強迫學生做沒意義的事,以傳統之名視為理所當然,「大學絕對,絕對不要選軍校。」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心有戚戚,「我當兵聽我長官說,被學長玩是用牙刷刷馬桶跟地板」、「等學弟變學長時就換他玩人啦,然後一直循環下去」、「真的很寫實!一堆白癡將官把人訓練成白癡」、「至少很多陋習都可以改掉阿,美國以色列都是好榜樣」、「官校的感情也是很光怪陸離,大家都是表哥表弟」、「海軍的玩法又不一樣了,但不變的就是學長學帝雉」(編按:「帝雉」在此為kuso的網路流行語,非錯字。)、「這才是真相,有問題的是軍校文化傳統,跟制度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