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首度參加「世界經濟論壇」 亞洲主導成新議題!

▲習近平參加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17日的「世界經濟論壇」(WEF)中發表演說,成為首位與會的大陸領導人,多位官員也會隨行參與,並新增一項名為「亞洲主導」(Asia Takes the Lead)的議題。論壇創辦人史瓦布(Klaus Schwab)表示,「我們希望在新的世界,中國要成為反應快速、負責任的領導要角。」

「世界經濟論壇」於17-20日在瑞士達佛斯(Davos)舉行,聚集各國政治領袖、執行長和銀行家,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則是首度參加。今年討論主題除了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經濟施政之外,還有英國脫歐、恐怖主義以及「亞洲主導」等議題。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總裁布瑞莫(Ian Bremmer)表示,「習近平今年選擇出席絕非巧合」。

▲瑞士達佛斯。(圖/翻攝Google Map)

美國總統就職在20日舉行剛好與論壇時間撞期,川普團隊表示「僅會派一位顧問參加」。根據《路透社》報導,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史瓦布提到,習近平的出席代表未來美國主導的世界會走向「多極世界」;中國大陸的崛起需加快,並在世界上承擔更重要地位,「我們希望,在這個新的世界,中國要擔起反應快速並且負責任的領導要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