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愛打小報告、娘家當24H托兒所 媳婦最怕的6種小姑類型

▲姑嫂相處大有學問。(圖/取自pixabay網站 )

文/陳芃澄

全天下的先生是否曾想過,太太為何跟自己的媽媽、姊姊或妹妹相處不融洽?日文有句諺語提到,一個小姑就敵過千隻鬼,可見姑嫂相處不簡單,日本オトメスゴレン網站指出,夾在婆婆、小姑、先生中間生存的媳婦,面臨以下6種情形都氣得牙癢癢。

一、不幫忙做飯
小姑回娘家碰到用餐時間,儼然擺出客人姿態,絲毫沒有煮飯的意願,也不打算收拾碗盤,只好獨自一人在廚房忙進忙出,此時先生若能出聲請小姑稍微幫忙一下,太太肯定會很感激。

二、現成托兒所
「突然跑回家,說一句『幫我照顧小孩。』當這裡是托兒所嗎?」不方便時的確需要互相幫忙,但只顧出門玩把小孩丟回來,好像把娘家當成24小時的托兒所

三、嫌家裡髒
「沒事先說要回家,一回來就說怎麼那麼髒?」碰到這種情形,太太們不妨直截了當地回應:「回來得正好!今天打算要大掃除,麻煩妳囉!」笑笑地把拖把拿給小姑,暗示她嫁出去依然是這個家的一份子。

四、多管閒事
「雖然我這樣講是雞婆了點,但這牆壁要不要重新粉刷一下啊?」娘家的大小事都要插手,真的讓人很頭痛,此時試著問問看:「可以請妳幫忙一下嗎?」相信原本滔滔不絕的小姑會立刻安靜,改變主意也說不定。

五、不停炫耀
「前陣子先生被公司表揚了~」一旦開啟炫耀模式就沒完沒了,太太頭上的緊箍咒就會搞得頭痛欲裂,講了這麼多次都知道下一句要說什麼,卻只能陪笑敷衍個幾句。

六、跟婆婆打小報告
「小姑跟婆婆說,不希望回來時給大家帶來困擾,聽起來好像是我的錯。」爸媽一定偏袒自己兒女,遇上這種情形也只能壓抑怒氣,當成一種修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繼續追夢 ZAYIN展翼主唱爸氣復出

新手媽必看!PPSU還是玻璃?

牆壁被孩子亂塗鴉 一招清除蠟筆痕

沒生病卻拉肚子 原來和奶粉沖泡有關

一招去除幼兒園書包上印字!

"坐月子"不能哭小心傷眼又傷身

寶寶軟Q吃腳ㄚ 家長別馬上阻止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