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著美方面前 中國海軍強硬扣留美軍水下無人艇!

▲無人探測載具的母艦「波第契」號(USNS Bowditch,T-AGS 62)。(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水下無人探測載具15日在菲律賓南海海域蘇比克灣作業時,遭到中國海軍扣留。美國方面指出,中國「南救510號」艦跟隨在無人探測載具(UUV,unmanned underwater vehicle)的母艦「波第契」號(USNS Bowditch,T-AGS 62)後方,並派出小船將無人載具撈走。目前美方也已向中國正式提出抗議,並要求返還。

「波第契」號在1996年服役,排水量4260噸,屬軍事海運司令部(Military Sealift Command),船上沒有武裝,船員大多是平民而非軍人。據報導,當時美方在蘇比克灣西北方約50浬的水域作業,正準備收回兩架無人載具,不過中國海軍船艦卻搶先一步,將其中一艘無人載具帶走。

儘管美方當時已透過無線電通知中國海軍,卻未得到任何回應。美國官員表示,美方調查船時常被跟蹤,不過此次放置無人載具目的是「監測海象」,並非中方認為的「探查敵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