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被要求改「中國台灣」 《黑天鵝》作者怒換印刷廠

▲《黑天鵝效應》長期佔據暢銷書排行榜。(圖/翻攝大塊文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暢銷書《黑天鵝效應》的作者塔雷伯(Nassim Nicholas Taleb)14個小時前在推特上憤怒發文,他表示,自己的作品《反脆弱》竟被中國印刷廠要求更改內容,把書中的「台灣」改成「中國台灣」,讓他生氣回嗆,「你無權審查!」並怒換印刷廠。

▼塔雷伯對「不確定性」相當有研究。(圖/塔雷伯推特)

塔雷伯是黎巴嫩裔美國人,以《黑天鵝效應》(The Black Swan)一書聞名世界,他長期研究「不確定性」,著有《黑天鵝效應》、《反脆弱》、《隨機騙局》等書。「黑天鵝效應」指的是極不可能發生,實際上卻又發生的事件,塔雷伯認為,黑天鵝潛藏在每一件事情的背後,難以預測,因此必須採取能夠降低損失,甚至從中獲利的方式,《反脆弱》(Antifragile)便提到許多對抗「不確定性」的想法。

▼《反脆弱》被視為《黑天鵝效應》的延伸。(圖/翻攝大塊文化)

塔雷伯12日在推特上表示,中國的一間印刷廠要求他將《反脆弱》中出現的「台灣」(Taiwan)改成「中國台灣」(China, Taiwan),他憤怒回嗆,「你無權審查!」並在怒換印刷廠後引述朋友的話,「即使你已經回絕,他們也說好,最後你還是會發現內容被改成『中國台灣』了!」

▼塔雷伯超不爽印刷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