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坡攻防戰接近尾聲 敍利亞政府軍勝利在望

阿勒坡戰火造成的人間悲劇,是近年最讓人揪心的新聞焦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効忠敍利亞總統阿塞德的政府軍,最近在北部戰略重鎮阿勒坡對抗反抗軍獲得重大進展。政府軍目前已攻陷舊城大部分地區,可望於短期內控制全市。

阿塞德說,政府軍在阿勒坡獲得勝利,為結束持續5年的內戰向前邁進了一大步。不過阿塞德提出警告:只是光復阿勒坡並不會直接讓內戰全面結束。預料反抗軍仍會在國內其他地區負隅頑抗。

阿勒坡東部過去4年由反抗軍控制,但陷落的速度比想像中快。政府軍至今已收復了75%區域。 稍早時,反抗軍從舊城區最後一個據點撤退,同時向政府軍提出停火5天,以利疏散平民百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