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呼籲凍結土耳其入歐談判 艾多根:不予理會!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ğ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24日通過「無約束力」動議,要求歐盟暫停與土耳其進行入歐談判。對此,土國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不會採納這項「違反民主」的決議。

歐洲議會以479張支持、37張反對以及107張棄權,呼籲歐盟應該立即凍結與土耳其的入會協商,同時讉責土國政府大肆掃蕩異議人士的行徑「違反人權」。然而土耳其一直是歐洲阻擋移民潮與打擊「伊斯蘭國」的重要夥伴,因此議會還是會促進歐盟與土耳其的關係,他們擔心土國可能因此拋棄與歐盟在3月達成的幫助限制移民數量協議。

土耳其政府在7月遭到政變失敗後,開始進行全國性的整肅行動,逮捕軍方、檢方、教師以及公務員等多名「疑似」異議份子,目前已有超過12萬5千人遭到拘捕,就連媒體也被打壓,引發歐洲各國高度關注,國際人權團體也痛批行徑「粗暴野蠻」。歐洲議會曾經多次譴責整肅違反人權,使得艾多根抱怨歐盟根本是在同情「政變者」,支持「恐怖份子」鬥垮土耳其

據了解,土耳其自從1987年申請加入歐盟以來,遲遲沒有獲得正面回應,直到2005年才開始進行雙邊協商。為了符合歐盟倡導的人道主義精神,提升入會的可能性,土耳其先是在2002年成為第1個免除死刑的穆斯林國家,並且承諾協助歐盟處理難民問題。對於24日「被排除在外」,艾多根憤怒的表示,歐盟對土耳其根本雙重標準,如果今年底還是無法入會,將考慮加入中、俄為主的上海合作組織(SCO)作為替代方案

▼土耳其總統府。(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