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赦」2隻白火雞 歐巴馬盼川普懂感恩節意義

▲美國總統歐巴馬於感恩節前夕舉行任內最後一次「特赦火雞」的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於當地時間23日在白宮玫瑰花園特赦「兩隻火雞」,這是他任期內最後一次舉行這個儀式。今年名為小不點(Tot)和馬鈴薯(Tater)的兩隻白火雞來自愛荷華州一間農場,幸運的躲過躺在餐桌上任人宰割的命運,並將被送回去農場「養老」。

歐巴馬當天致詞時表示,「感恩節提醒我們的是,我們是一體的,不受任何種族或宗教侷限,而是藉由生而平等的共同信條,將彼此聯繫在一起,這是我們國家的優勢。接納歧異並建立多元社會,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國家必須照顧並支持彼此,帶著照耀全人類的價值與理想,引領世界向前行。」此番發言也被外界視為是給予即將就任的川普(Donald Trump)建議。

在感恩節特赦火雞可追溯到1960年代,當時的美國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在1963年11月首次赦免火雞;第一次對火雞使用「赦免」一詞的是雷根(Ronald Reagan)總統,在那之後就任的老布希(George H.W. Bush)則開創了白宮「赦免火雞」的儀式,從此之後每年會由「全國火雞協會」選出兩隻幸運火雞,經由民眾票選命名後,在感恩節上獲得總統「特赦」。

▼今年名為小不點(Tot)和馬鈴薯(Tater)的兩隻白火雞幸運的獲得赦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