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了!德州發現巨大油田「儲量200億桶」 價值28.8兆元

▲美國德州西部沙漠發現巨大油田。(圖/翻攝MyStatesman)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日前發布最新報告,在德州西部沙漠發現巨大油田,估計儲量高達200億桶,依據目前原油價格推算,總價值近9千億美元(約新台幣28.8兆元),這次的發現也創下美國境內非常規原油儲量的最高紀錄。

油田所有者美國先鋒自然資源公司(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近期在德州西部沙漠二疊紀盆地沃夫坎普(Wolfcamp)地區發現超大油田,經估計,除了原油儲量有200億桶,還有天然氣16兆立方英尺和16億桶液化石油氣,這一新發現讓他們欣喜若狂。

西德州開採原油時間超過1個世紀,但仍有很多尚未開發的頁岩岩石,隨著水平鑽孔(horizontal drilling)、水力壓裂(hydraulic fracturing)等新鑽探技術的突破,石油公司得以開採頁岩中或海底的油氣礦藏,使得頁岩氣、深海鑽探等「非常規原油」得到重視。

目前全世界原油地下儲藏量到底有多少?根據不同來源估計落差頗大,2004年時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估計全球的總儲藏量為1.26兆桶,《科學》估計的儲藏量為3兆桶。2008年英國石油公司發表調查報告,根據世界各國的石油儲藏量與石油消耗資料,推出全球石油的儲藏量還夠用41.6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