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到小島潛水抓「海參」 卻找到冷戰時期的「核彈」?


▲潛水員疑似找到一枚冷戰時期的核彈。(圖/翻攝自《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想去海底抓海參沒想到意外發現沉沒半世紀的核彈!近日一名潛水員供稱,自己到加拿大西岸皮特島(Pitt Island)水域潛水時,找到一具不明物體,經調查,很可能是1950年冷戰時期的一枚核彈。

《BBC》報導,職業潛水員尚恩(Sean Smyrichinsky)和朋友10月初一起潛水時發現該物體;他說,該不明物體底部是圓的,上面很平,中心還有一個孔,看起來還有點像貝果麵包,因此一開始還以為是UFO。

由於尚恩發現不明物時位置相當偏僻,他隔了幾天後到了鎮裡詢問知名人士,有人就提到,該物體可能是是美國在1950年遺失的一枚核彈!

據悉,美國一架B-36轟炸機於1950年進行一次秘密訓練,行經加拿大大不列顛省附近時引擎著火墜毀,而機上載運的核彈就此失蹤,幾十年來一直沒被找到。

加拿大國防部也對此作出回應,指稱尚恩確實可能找到該核彈,目前已派遣軍艦前往發現地點進行檢測;不過當局也不認為核彈內還含有活性的核子物質。

「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謎。」一名航空歷史學家德克•賽普特(Dirk Septer)說,美軍一直遍尋不著該核彈,當時處於冷戰高峰,因此美國很擔心蘇聯會找到;不過,他也認為尚恩找到的並不是該核彈,因為兩者發現位置不太符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