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投川普 美軍事學者:川普陣營能滿足台海防禦需求

▲美國軍事學者認為,川普若當選,對台灣戰略防禦需求會較有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熟悉兩岸關係的美國軍事學者費雪禮(Richard Fisher)5日表態,將把票投給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費雪禮說,川普身邊的顧問對台灣十分友好,川普若入主白宮,更有機會滿足台灣的戰略防禦需求。

《聯合報》報導,費雪禮在華府台灣同鄉感恩餐會後的論壇上提出,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當選後,可能對台灣不利,媒體會後追問費雪禮,選擇把票投給川普是否因為考量台灣?費雪禮回答,「是的」。

費雪禮表示,希拉蕊對台灣的政策方針或許和歐巴馬政府一樣,希拉蕊的資深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曾說,希拉蕊政府將延續歐巴馬的對台政策;然而,川普身邊的顧問,也是未來可能進入川普政府的相關人士則對台灣十分友好,因此川普政府也許更能滿足台灣未來的戰略防禦需求。不過費雪禮補充說,這只是他自己的評估,不是代表川普陣營發言。

費雪禮也指出,聽聞駐聯合國前大使波頓(John Bolton)是川普考慮的國務卿人選;費雪禮說形容,「他是台灣的好朋友」。波頓今年4月曾經撰文指出,美國應提升與台灣的外交關係,華府應表明台灣是獨立且民主的社會。

費雪禮說,無論是共和黨或民主黨陣營中,都有派系支持台灣,問題在於如何平衡政府中的其他派系;他認為,中國在希拉蕊政府將更有影響力。費雪禮又說,希拉蕊與中國的媒介長期保持聯繫,這些媒介能操縱對中國有利的決定,因此希拉蕊可能涉及非必要的政治妥協。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