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國籍該填Taiwan還R.O.C? 網分析:想自找麻煩就寫..

▲護照上寫的是中華民國及ROC(Taiwan)。(圖/記者陳明仁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出國時,有些國家要填入境表格,有網友就在PTT上發問,常常填到國籍時都會猶豫「到底要填Taiwan還是R.O.C.?」鄉民看到後則分析說,通常填台灣是最簡單的,寫R.O.C.都會被海關特別關注,寄信也常被弄丟。

這名網友寫道,每次出國填表時,都會猶疑自己的國籍該怎麼寫,通常會寫Taiwan,但跟護照上寫的又不一樣,可是填R.O.C.( Republic of China)的話,「別人真的認得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鄉民回應,「Taiwan最簡單,人家最看的懂你是哪個國家的」、「我以前歐美住十年的經驗,填ROC會被海關特別關注」、「避免麻煩,當然填Taiwan優先」、「出國填台灣都沒事~填ROC都有機會被刁難(中國除外)」。

也有人覺得「照你的護照填這還用問嗎」、「拿出護照,護照寫啥就填啥」、「這禮拜去香港開會就是填ROC沒事 ,跟護照一樣」。但有人拿寄郵件的例子來反駁,「在歐洲寫ROC,寄明信片回家,沒收到過…哈哈哈哈」、「不管填甚麼,千萬別填ROC,常常國外郵件被寄到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