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阻奏效!陸派40架戰機飛越宮股海峽 日放棄巡弋南海

▲稻田朋美日前發表「將與美國一同巡弋南海」言論,引發中方強烈不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日前發表「將與美國一同巡弋南海」言論,引發大陸強烈不滿,雙方關係日趨緊張。不過日本海上自衛隊幕僚長武居智久在26日時則表示,「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船將回一如往常,在穿越南海時與美國一同演練,但是並沒有計畫專門派艦船到該區域巡邏」。

稻田朋美日前在華盛頓演講時曾提到「將與美國一同巡弋南海」,此番言論引起中方強烈不滿,《解放軍報》稱「若安倍鐵了心要在南海玩火,中國一定奉陪」,更在25日前往西太平洋遠海訓練時,出動40多架戰機飛越宮古海峽,以示警告。隨後,武居智久對外改口稱,稻田朋美的發言被錯誤解讀,「日方並沒有計畫巡弋南海」,態度明顯趨於軟化。

▼中國空軍40多架戰機飛越宮古海峽,進行遠海訓練。(圖/取自空軍發布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