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防部:募兵制不具備條件 裁軍至30萬,不行!

南韓目前擁有62萬的龐大兵力,已很難再維持下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媒報導,韓國國防部有關負責人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裁軍至30萬不可行,目前尚不具備實行募兵制的條件。之前,韓國執政黨籍的京畿道知事南景弼在國會的一場討論會上呼籲,實行募兵制以建設小而強的軍隊,維持30萬兵力即可。

韓國國防部有關負責人認為,徵兵轉募兵須從長計議,綜合考量當前國防形勢、國家財政狀況、潛在兵力資源等因素。

該官員指出,62萬兵力已難再續,但為保持一定的戰鬥力,韓軍將力爭實現國防改革基本規劃提出的:到2022年將兵力裁減至52.2萬的目標。

今年8月美韓舉行聯合軍演。圖為K-1戰車上的南韓士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