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激進團體持劫獄 帶火箭筒救走8名同伴

▲菲律賓先前曾執行反恐行動,追捕馬巫德恐怖組織。(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政府南部恐怖組織馬巫德,27日持重型武器攻擊一處監獄,劫走8名日前被捕入獄的同伴,另外還有15名囚犯趁亂逃脫,目前菲國軍方正全力緝拿這批馬巫德份子。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警方表示,軍方上星期逮捕8名馬巫德(Maute)成員後,27日傍晚,有20名馬巫德武裝份子攜帶AK-47步槍和4支火箭發射器,分乘8輛廂型車,闖入民答那峨島馬拉韋市(Marawi)的監獄,帶走8名被逮捕的同夥,另外有至少15名囚犯趁亂跟著逃脫。

馬巫德組織的首腦是阿布杜拉馬巫德(Abdullah Maute),該恐怖團體是由前「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ILF)和外國恐怖份子所組成,目前約有100名戰鬥人員。該團體自2013年起活躍,涉及多起炸彈攻擊和綁架殺人,據傳,馬巫德組織和伊斯蘭國互有往來,目前當地軍隊正全力追緝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