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迪專屬性奴 美國女人質穆勒求救畫面首曝光

遭IS綁架的美國女人質穆勒,求救影片首度曝光。(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女子穆勒(Kayla Mueller)3年前到敘利亞參加人道救援工作時,被遜尼派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綁走,其後成為「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的私人性奴。

去年2月約旦戰機空襲「伊斯蘭國」,穆勒不幸被炸死。儘管死去已逾1年,最近卻有一段她求救的影片首度曝光。 這是她被挾持期間拍下的。影片的她身穿穆斯林服飾,對著鏡頭說:「我是穆勒,我需要你們幫助。」據稱「伊斯蘭國」當時利用這段影片,向美國政府及穆勒的家人勒索贖金。

在這段從未公開影片中出現的穆勒,面容憔悴,身穿綠色上衣,纏著頭巾。她說:「我在這裡太久了,我病得很嚴重,這裡很可怕。」整段影片長約10秒。她沒有說明斦謂「這裡」是指甚麼地方。

美國廣播公司(ABC)說,聯邦調查局2013年8月20日把這影片交給她父母,證明她當時仍然活著。 穆勒的父母本周接受ABC電視網《20/20》節目訪問時,首度把這影片公開。父親卡爾說:「當時看到這影片時,我整個人都怔住了,無法站立。」

26歲的穆勒和男友參加了「無國界醫生組織」的義務救援工作。2013年8 月3日從土耳其前往敘利亞城市阿勒坡的醫院報到。第二天,兩人和一名該組的工作人員及敘利亞的司機就被武裝分綁架。司機於1小時後獲釋。之後,他的男友和「無國界醫生組織」的工作人員亦重獲自由,穆勒卻始終沒有被釋放。

後來聯調查局人員把上述片段交給穆勒雙親。據信這是她被挾持期間唯一拍攝的影片。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相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