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 GO》惹議 動保團體設安全區...禁捕寶可夢

▲位於洛杉磯的善待動物組織辦公室,門口立牌設「安全區」,禁止職員在此捕捉寶可夢或進行戰鬥。(圖/翻攝自《IT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手機遊戲《Pokémon GO》風靡全球,不少玩家紛紛拿起手機跑到戶外大抓寶可夢,一時之間蔚為風潮。然而卻有動保團體對此相當不樂見,批評捕捉寶可夢會扭曲價值觀,甚至還在辦公室的入口處設牌,嚴禁職員在公司內捕捉神奇寶貝。

據英媒《ITV》報導,善待動物組織(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日前在官方部落格發表文章,認為《Pokémon GO》玩家在捕捉寶可夢的同時,亦會扭曲現實生活中對待動物的價值觀。他們認為,用寶貝球捕捉寶可夢,並不會讓孩子學會對動物的「同情」。

「雖然寶可夢並非真實的,遊戲過程中,不會有任何動物因此直接受到傷害」,但該組織仍希望,玩家可以把捕捉寶可夢的熱情,投入到現實生活中,去關懷需要幫助的動物,例如被關在海洋世界的虎鯨、囚禁在馬戲團裡的老虎等等。

除了發文批評外,善待動物組織的洛杉磯辦公室門口更是立起了告示牌,表示辦公室內是「動物安全區」,嚴禁職員在公司內捕捉寶可夢,「牠們也有自由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