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白人族裔比白人更怕槍 美管制民調創新高 

▲佛州夜店屠殺50死,是美國史上最嚴重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近年來槍擊事件不斷發生,槍枝取得容易,導致許多民眾的恐慌,越來越傾向對於具殺傷力的槍枝立法管制,近期民調達到歷史高點。然而民眾對於國會是否會在1年內,對於槍枝嚴重管制,存著悲觀的態度。

據美聯社與GfK做出的最新民調指出,美國民眾近2/3的受訪者,支持全國性的禁止銷售半自動殺傷性武器,這也是自2013年針對此議題做出民調以來,加強管制高殺傷力武器立法,支持度獲得最高的一次。民調顯示出,近期多起重大槍擊事件,讓美民眾對於社會的安全問題大感焦慮,多數民眾表示,自己或是親人,將有可能是槍枝暴力或大型強擊案的受害者。值得關注的是,「非白人族裔」的安全疑慮遠高於白人

性別、地區的不同,對於槍枝管制的支持度也有所不同,民調指出,女性與住在市區和郊區的民眾較支持槍枝管制,而男性與住在郊外的民眾則對於管制較為寬鬆。以黨派的不同做比較,87%的民主黨人支持嚴格的槍枝管制,只有41%的共和黨人支持嚴格管制槍枝。

民調並顯示出,過半的受訪者認為,對於槍枝管制法規應該有一套全國性的措施,而不是交由各州與地方政府自行做補救規範。但是國會目前尚未對相關的槍枝立法議案採取行動,因此有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認為在未來的1年中,要通過嚴格的槍枝管制是不太可能的。

▼造成大量死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