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尺大猩猩也演布袋戲? 小桃源掌中劇團新莊展出戲偶

▲五洲小桃源劇團展出多尊不同風格的戲偶。(圖/新北市文化局,下同。)

記者蔡紹堅/新北報導

新莊布袋戲文物館「五洲小桃源-風華絕代小顏回復古、現代偶戲展」開幕囉!展覽除可以看到五尺高的「大猩猩」還能看到60年代紅極一時的「金光偶」。雲林小桃源掌中劇團也特別帶來新編劍俠戲「鳳山虎之鐵膽雄風」,融合中西操偶技巧,訴說抗日時代平凡英雄的故事。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此次展覽帶來了團隊之寶五尺高之「黃色大猩猩」,還有60年代內台金光偶系列(小顏回一生傳)、藝旦人生戲偶展以及名師戲偶展示,也特別帶來多次參加「國際偶戲節金掌獎」之得獎作品「九怪囝仔快走開」及「台灣國寶-柯象傳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五洲小桃源掌中劇團」團長陳文哲延續孫正明大師所鑽研創演的演出技法及唸白特色,在大型公演及廟口酬神演出皆以現場唸白演出。近年更積極投入校園布袋戲傳承,以現代時事創新劇本傳習教學演出,以活潑、詼諧、逗趣的教學方式,端正校園及社會風氣,同時,也任教於社區布袋戲班,推動地方特色文化傳承。

「五洲小桃源-風華絕代小顏回復古、現代偶戲展」自即日起至7月24日於新莊布袋戲文物館展出,歡迎喜愛偶戲的朋友們踴躍前往參觀!演出洽詢: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該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