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強烈反對南海軍事化 劍指中國:要自我克制

▲七大工業國外長會議11日通過「廣島宣言」。(圖/翻攝自日經中文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昨日在日本廣島閉幕,會中就海洋安全、核問題等發表多項聲明,並強烈反對任何單方面加劇緊張情勢的挑釁行動;而外媒認為,這顯然是針對中國在南海的軍事動向所提出來的

據《日經中文網》報導,在海洋安保聲明中雖然並未點名,但暗指中國、並對東海和南海加速海洋戰略的現狀表示擔憂。聲明中明確點出「強烈反對改變現狀、加劇緊張的恐嚇性、挑釁性單方面行動」,對於在南海大規模填海造陸和軍事基地化行動,要求相關國家保持克制。

另外在聯合聲明中,也針對全球各地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極端組織IS的殘忍行徑表示強烈指責;並將在5月26、27日在伊勢摩峰會上通過「G7恐怖對策行動計劃」。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