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認錯 最嚴重錯誤:未為格達費下台後果作好部署

▲▼歐巴馬             。(圖/路透社)

歐巴馬承認,任內「最嚴重錯誤」是沒有為利比亞前總統格達費下臺的後果部署好計畫。(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自爆,他總統任期內「最嚴重的錯誤」,是沒有為利比亞前總統格達費下臺的後果部署好計畫,導致利比亞陷入今日的混亂局面。

這已非歐巴馬首度就利比亞局勢表示意見。在上月的一次訪談中,歐巴馬即批評英國首相卡麥隆,指他「在(利比亞)行動之後就因為其他問題分了心」。法國前總統薩科齊也遭到了他的批評。

歐巴馬在訪問表示,儘管他認為干預利比亞行動的進展已經盡可能地順利,但現在的利比亞仍然是個「爛攤子」。 與此同時,歐巴馬認為他白宮任期的最大成就,是在2008年金融海嘯爆發後「化解了(美國)經濟陷入大蕭條的危機」。

上述訪問10日在美國福斯(FOX)新聞網播出。歐巴馬同時表示健保改革通過的那一天,是他任期中最美好的日子。歐巴馬說,當天,他跟所有為醫改努力奮鬥的工作人員坐在杜魯門陽臺上,他清楚地知道,新的醫療保健計畫對於那些沒有健保的人意義重大。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