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路!日本教科書首次介紹LGBT、多元成家

▲日本高中教科書將介紹LGBT與多元成家,希望能傳遞社會多元面貌。(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的教育部(文部科學省)近年陸續開始有一連串友善同志措施,日前通過在新版教科書中介紹LGBT族群,還會介紹多元成家及同性伴侶等議題,目的希望能展現多元社會。該版本教科書將會在2017年正式上路,適用於當年度高一新生。

日本文部科學省從2015年開始,就陸續同志族群們釋出善意,呼籲並要求全國所有學校為「同性戀等少數性傾向和性別身份的學生」提供支持和幫助。18日,文部科學省更通過在新版的高中生教科書當中,介紹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跨性別等族群,另外也介紹同性伴侶與多元家庭,創下首次將LGBT族群寫入的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