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起茲卡病毒病例! 43歲男曾到巴西出差1個月

▲茲卡病毒傳播方式多廣,蚊蟲叮咬為其中之一。(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茲卡病毒疫情在全球快速延燒,特別是在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更為嚴重。22日在南韓爆出首起茲卡病例,而患者同樣曾前往病毒疫情最嚴重的巴西。

據南韓媒體《韓聯社》報導,南韓疾病管理本部22日發布的消息指出,一名43歲的男子2月17日起到巴西出差,一直到3月11日回國,並在16日出現發燒、肌肉疼痛等症狀。經診斷後,22日確定罹患茲卡病毒。這也是南韓首起茲卡病例。

茲卡病毒目前已蔓延至全球近40國,傳播方式相當多廣,其中最較為人知的是蚊蟲叮咬,又很難預防。而病毒症狀則類似流感,常見有頭痛、發燒、斑丘疹、關節疼痛及結膜炎(紅眼)等,有時也有肌肉痠痛及後眼窩痛的症狀,不但難以察覺常讓人忽略,目前也尚無疫苗或有效的藥物治療方法。

另外,根據研究報告指出,研究專家證實茲卡病毒會穿透胎盤,影響胎兒健康並有產生腦部異常畸形兒的風險,因此孕婦及計劃懷孕的婦女應多加注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