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教宗卻未接機歐巴馬 川普批古巴領導人「不尊重」


▲歐巴馬與夫人蜜雪兒於今日清晨搭乘空軍1號專機前往古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老嘉郡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台灣時間21日出訪古巴,但當他抵達首都哈瓦那時,只有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Bruno Rodriguez)前來迎接。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透過社交平台表示,古巴領導人卡斯楚(Raul Castro)曾親自迎接教宗和其他人,卻未對歐巴馬比照辦理,是相當不尊重的行為。

川普今天早上透過社交平台 Twitter及Facebook表示,「哇!總統歐巴馬剛抵達古巴,這是一件大事,但勞爾卡斯楚卻未在那裡迎接他。他曾經為教宗及其他人接機過,真是不尊重。」川普在去年曾表態「與古巴交流的構想是好的,但歐巴馬還未做足要與卡斯楚協商的準備」,而他若是當選總統,會試著與古巴協商更好的協議。

▼地產大亨川普在臉書上批評卡斯楚的行為很不尊重歐巴馬。(取自Donald J. Trump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Wow, President Obama just landed in Cuba, a big deal, and Raul Castro wasn't even there to greet him. He greeted Pope and others. No respect!

Donald J. Trump 貼上了 2016年3月20日

有不少川普的支持者在文章底下表示,他們對於歐巴馬執政8年的政績不甚滿意,「換作是我,我也不會想要去迎接他」,也有人將歐巴馬比喻為說謊的小木偶,「我是古巴人,而我一點都不想要皮諾丘歐巴馬先生來古巴,那是個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而歐巴馬只是想學習如何摧毀美國。

上一任訪問古巴的美國總統是1928年的柯立芝(Calvin Coolidge),雖然美國與古巴的關係已破冰,但仍未解除對古巴長達半個多世紀的經濟制裁。歐巴馬這次將停留兩天,會先去美國駐古巴大使館會晤外交官員及參觀舊哈瓦內舊城,隨後會和卡斯楚進行會談並一同觀賞棒球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