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用1.6億買他人頭 美:IS最強指揮官「車臣歐瑪」GG

▲人稱「車臣歐瑪」(Omar the Chechen)的西沙尼曾參加過敘利亞戰爭,他很早就在IS中嶄露頭角。(圖/網路翻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於14日(當地時間)證實,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高階指揮官西沙尼(Abu Omar al-Shishani)已傷重不治身亡。人稱「車臣歐瑪」(Omar the Chechen)的西沙尼在IS中的地位就像國防部長,由於聯軍於4日時,在敘利亞東北部發動空襲,令他難逃死劫。

原先,外界對於西沙尼的生死未卜有諸多揣測。有報導指出,他的車隊遭到聯軍的襲擊以後,他被送往IS的首都拉卡的作戰基地接受治療,但因傷勢過重、無法自行呼吸,已是「臨床死亡」狀態。

西沙尼在2013年加入IS,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據點作戰,是當中最有能力的戰鬥指揮官之一,最後被IS領導人巴格達迪任命為指揮官,在敘利亞北部監督的軍事行動。美國國務院曾在2014年時,以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億元)的獎金懸賞他的人頭。

據悉,該次空襲一共造成12人死亡,其中一名負傷逃走的倖存者,已經確認是西沙尼本人。五角大廈發言人達維斯(Jeff Davis)於14日證實:「我們認為他在空襲後傷重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