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衰歐巴馬?美國兩黨參選人不挺TPP

▲TPP地圖恐難在今年實現。(圖/翻攝自美國商務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候選人初選激烈,雖然民主黨與共和黨兩黨壁壘分明的政策脈絡,受到各自支持者的青睞,但這次幾位參選者卻同樣對於歐巴馬力挺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表達不支持的立場。

民主黨出馬參選的前國務卿希拉蕊,一改過去支持TPP的態度,2015年10月進而支持反對協商版本,雖然她的丈夫,前總統柯林頓曾在1994年簽署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以支持社會主義出身的參議員桑德斯認為,TPP剝奪美國國民的就業機會,因而反對。

共和黨內被看好的參選人川普,在極端的排外立場受到許多選民的支持,也反映在許多質疑貿易政策的選民之中。同黨參議員克魯茲,反對「貿易促進授權法案(TPA)」也反對TPP協議。

外國媒體認為,在這個質疑自由貿易的普遍氛圍下,TPP恐怕難以在歐巴馬卸任前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