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海嘯沖走女兒 爸爸不斷重返災區「一定帶你回家」

▲木村紀夫看著失蹤女兒的照片。(圖/翻攝自信濃每日新聞網)

記者謝侑霖/綜合報導

日本一位年約50歲的爸爸木村紀夫在311大地震時,因為海嘯失去了父親、太太以及年僅7歲的女兒,然而地震即將滿5年,他的女兒一直都沒有被找到,成為最後一位大熊町的海嘯失蹤者,因此他這些年來一直重新進入重災區,想要找到女兒的下落,令人相當鼻酸。

▼木村家與核電廠距離不遠。(圖/翻攝自讀賣新聞,下同。)

據《信濃毎日新聞報導》,木村表示,大地震發生當時,因為自己在上班逃過一劫,可是爸爸、太太和女兒卻因為被海嘯沖走,雖然後來分別在4月和6月找回了父親和妻子的遺體,但當時只有小學1年級的女兒卻一直沒有下落,後來又因為核災的關係,家園被列為禁止進入的管制區域,一直到了同年7月他才得以進入災區尋找愛女。

▼已經非常斑駁的木村女兒照片。

木村指出,最一開始只有他自己一個人在搜索,過程非常艱苦,但後來到了2013年開始有其他人一起加入了尋找女兒的行動;目前搜索團約有20個人,最近一次行動是在本月的5、6日,尋找地為木村原本的住家附近海岸線一帶。

雖然已經過了將近5年的時間,木村仍然不願放棄,每次在搜索前都會到親人的慰靈碑前上香,盼望能有奇蹟發生的一天,讓天真可愛的小女兒,回到家人的身邊。

▼坐在慰靈碑前的木村望向曾經的家園,仍然沒有放棄找回女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