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重力生活340天 美太空人返回地球

▲美國太空人凱利(Scott Kelly)結束於太空340天的任務,返回地球。(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人凱利(Scott Kelly)在太空停留340天之後,與同袍柯寧科(Mikhail Kornienko)以及俄羅斯伏科夫(Sergei Volkov)一同返回地球。

據悉,三人於格林威治時間4時27分降落於哈薩克中部的捷茲卡甘(Dzhezkazgan);其中,太空人凱利在這次的旅程不僅長達340天,也刷新了太空人駐留太空最久的紀錄。

在他返回地球後,美國太空總署將對凱利以及其同卵雙胞胎兄弟的身體狀況進行分析比較,以了解長期處於「無重力狀態」以及「高輻射環境」之中,對於人體的影響。

雖然凱利的這趟旅程刷新紀錄,不過與他一同返回地球的俄羅斯太空員伏科夫的任務時間,僅排名俄國第五;目前世界上停留太空最多天的紀錄保持人為俄國的57歲太空人帕達卡(Gennady Padalka),他停留太空的時間累積高達879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