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以「王貞治」命名小行星! 本人:感到相當光榮

▲福岡軟體銀行鷹隊的會長王貞治。(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天文學聯合會(IAU)在當地時間26日宣布,一顆由日本團隊於2000年發現的小行星,確定以目前日本職棒福岡軟體銀行鷹隊的會長王貞治之名命名,為「Ohsadaharu」。

根據《共同社》、《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太空警衛協會的團隊「美星太空警衛中心(Japan SpaceguardAssociation)」,是一個非營利組織,負責尋找可能會與地球發生危險衝突的小行星。該團隊於2000年8月時,在岡山縣井原市的天文台發現這顆小行星。

該團體理事、九州大學研究所天體物理學助教山岡均,在2015年9月時與其他人提出命名申請。岡山表示,他在去年7月時與王貞治會面,對方便同意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王貞治在當時得知消息時表示:「我感到相當光榮,如果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小行星,能讓更多人對天文學感興趣,那就太好了。

這顆小行星位於火星與木星之間,依其亮度推斷直徑為3公里左右,它繞行太陽公轉一周約需3年8個月。據了解,該小行星被發現後,其編號為「61189」,岡山表示,在與團隊討論命名問題時,因為想到編號中有王貞治在巨人隊時期的背號「1號」,及在軟銀鷹隊擔任教練時的背號「89號」,因此決定以他的名字命名。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