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震盪效應 CTE的運動創傷致命風險

文/賴賴 



片  名:震盪效應

英文名稱:Concussion
上映日期:2016-02-26
類  型:劇情
片  長:123分鐘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告密者》彼得藍斯曼
演  員:《決勝焦點》威爾史密斯、《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亞歷鮑德溫
發行公司:索尼

劇情大綱

改編自最具爭議真人實事,頂尖腦部神經科醫師揭發運動傷害導致球員腦震盪,進而摧毀了球員一生。戲劇化的真相導致歐瑪魯醫師(威爾史密斯 飾)陷入危境之中,也必須面對世界最大足球聯盟冷酷的威脅。

▲從奈及利亞過來的歐瑪魯醫師是個天才。

▲發現了CTE卻被美國政府暗中陷害。

▲不斷有運動選手死於非命,自殺自殘精神問題。

瘋言瘋語:

主觀感受:個人感覺是電影很好看,威爾史密斯的演技進步許多,不慍不火得將這個醫師腳色詮釋到位,因為演技影響觀眾能快速入戲,也因此跟著他的事件在劇情中的遭遇,而相當有感,看完還特別找了這位,他所扮演來自奈及利亞的醫師,卻也看到美國體壇如何處理這個問題,似乎很美國的沒處理。不是商業片的好看電影。

客觀分析:就劇本故事在節奏安排,是完整明快沒有加油添醋,所以就單以腳本來說是沒有新意但劇情流暢,而愛情線的鋪陳有點弱掉,不過腳色情感很紮實,故事張力,也看到了美國聯邦對待人權民主自由的方式,確實很美式。

導演的敘事手法雖然沒有新意,不過刻意加強威爾史密斯的放大表情效果,是有達到讓觀眾注意到威爾史密斯在這部戲中的出色表現,還有威爾史密斯在口音上也下了功夫,只不過也因此產生匠氣的化學反應,整體故事編排上是不錯的。

很完整的接收到這部電影的訊息,很棒的電影題材,這樣的內容確實可以提醒觀眾對於某些項目愛好時,多一份心在運動選手身上,名利的光環背後是有風險的。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功夫熊貓 (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驚人!南韓歪嘴姊整型變短髮靚女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