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爽身粉內含「滑石粉」致卵巢癌 法院判賠24億元

▲嬌生嬰兒爽身粉造成美國一名婦人罹患卵巢癌過世,判賠24億。(圖/翻攝自衛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的陪審團裁決,知名品牌嬌生(Johnson & Johnson)集團推出的嬰兒爽身粉,因為含有滑石粉造成美國女子福克斯(Jackie Fox)罹患卵巢癌並去世,判定嬌生公司須賠償家屬以及罰款共7200萬美元(逾台幣24億元)。

據《衛報》報導,這起由阿拉巴馬州伯明罕的福克斯(Jackie Fox)所提的民事訴訟,是層面較廣,牽涉近60人的聖路易市巡迴法院官司的一部分。福克斯罹患卵巢癌超過2年,於2015年10月過世,享年62歲,官司由養子索爾特(Marvin Salter)接手續打。他表示已故的母親過去使用嬌生爽身粉長達數十年,「習慣成自然,就像刷牙一般;這是家喻戶曉的品牌」。

福克斯的委託律師表示,陪審團22日晚間做出判決,嬌生公司須賠償福克斯家人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3億元),並且罰款6200萬美元(約新台幣20.6億元)。這也是全國1000多起類似官司中,第一起被陪審團判決賠償的案例。目前嬌生還面臨著1200項未判決訴訟,這次法院的裁定可能會影響後續相關案件的判定。

不過外界預估嬌生公司會繼續上訴。嬌生集團發言人古瑞契(Carol Goodrich)表示,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和國家癌症中心(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的研究都顯示滑石粉做為化妝品成分是安全的。滑石(Talc)本身是由鎂、矽、氧和氫組成,被廣泛使用於化妝品和個人護理產品,主要是能夠吸潮、防止結塊並改善產品的觸感。

▼爽身粉觸感滑溜舒適,常常含有滑石粉的成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